人講阮是水噹噹,面無抹粉嘛也香;為著台灣來打拼,出錢出力嘸輸人。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台灣心‧日本情】 系列Ⅱ活動~思考《台灣願景》徵文活動

主辦單位:在日台灣婦女會
承辦單位: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

活動緣起
近20年來台灣的民主價值深受日本所肯定,日本更視台灣為箝制中國向外擴張的重要盟友,但兩年來,日本已換過二次日本駐台代表,很明顯地,這反應台日關係急凍的事實。外交休兵、主權自我放棄、貧富差距急速惡化、治安拉警報,形成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身在海內、外的我們,深深憂慮台灣的未來,因此去年(2009)我們首度發起【台灣心‧日本情】東京之旅,邀請未曾出國的年輕女性前往東京訪問,旨在培育她們成為有熱忱、恆心與使命感的愛台種子,未來能夠積極協助推動台日間友好之夥伴關係;今年(2010)『在日台灣婦女會』與『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再次攜手合作共同舉辦【台灣心‧日本情】 系列Ⅱ活動~思考《台灣願景》徵文比賽,誠摯邀請年輕女性朋友們,用年輕人特有的「朝氣」「純真」「創意」以不同的視角撞擊不一樣的新意,大家共同來探討台灣未來的願景與策略。

徵文對象:20歲~35歲女性

一、作品內容(必須含括下列四項重點):
1、說明台灣所面臨的重大問題,以及解決之策
2、提出台灣未來的願景,以及達成的方法
3、說明如何促進台灣與日本的交流,並提出方法
4、身為二十一世紀的台灣女性,應該具備那些素養和使命感

二、作品規格
1、請依徵文主題自訂作品標題文章字數為5000~6000字
2、可以電腦打字列印方式投稿:
Word/A4規格白紙/直式橫書/14號字體繕打/
標楷體字型/須編列頁碼/以釘書針固定/請以.doc 檔儲存。
3、或以稿紙書寫方式投稿:
使用六百字稿紙/以繁體中文書寫/字體務必工整/
以黑色筆書寫/需另以.doc檔案格式儲存。

獎勵辦法
台灣願景獎:每名獎金新台幣 5萬元,共計2名
優 秀 獎:每名獎金新台幣 3萬元,共計5名
入 選 獎:每名獎金新台幣 1萬元,共計10名

評審辦法
1、主辦單位將聘學者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評審分為文章與口試兩階段,文章--佔總成績之80%&口試--佔總成績之20%。
2、由評審委員選出進入第二階段口試之入選名單。
3、由評審委員進行第二階段「口試」評選,選出台灣願景獎2名、優秀獎5名以及入選獎10名

評審標準
一、文章
★主題意識40%
★創見、建設性40%
★結構、修辭20%

二、口試
★口語表達能力40%
(透過對話、討論,有效率以口語方式表達之能力)
★組織與分析能力40%
(能有系統整理相關之問題與資訊,並將問題本質予以明確化及探討核心原因之能力)
★ 積極性20%
(能建設性思考,主動提出具體有效之解決方法,並能突破困境,創造新局)

繳件方式
1、 下列資料請一律以掛號郵寄,於8月16日下午五時(為最後一次開信箱取稿件時間)之前寄達本會之郵政信箱:信封外請註明「參加思考台灣願景徵文比賽」。台北成功郵政第44-208號信箱
(1)書面作品一式五份(無論手稿或電腦打字作品,除原書面作品之外,需另行影印4份一起繳交)
(2)報名表一份(含:著作發表與授權使用同意書)
(3)光碟片一份(作品電子檔)

2、 關於本活動,如有任何疑問,可MAIL至tpesweet@gmail.com或來電詢問,電話:02-2709-6670,本會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52號4樓

活動時程表

注意事項:
1、每位參賽者限投稿一篇,參選作品不得一稿兩投,並需為未曾得獎與發表者(包括:網路、各種文學獎或各種型態之刊物)。
2、參賽者繳交之所有資料,概不退件,請事前自留底稿或備份。另,來稿字數不合規定者,將不予評選。
3、參賽作品稿件上請勿書寫或印有作者姓名及任何記號,作者真實姓名與個人資料請詳載於報名表上。資料不全或者不符規定者,不予評選。
4、參賽作品如未達評審要求之水準,該獎項得縮減名額或從缺。
5、入選作者享有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在日台灣婦女會與本會擁有以任何形式推廣(如數位化、光碟、有聲出版、公布上網、書報雜誌..等形式)或轉載授權之權利(包括文章刊登權以及編修權),且不另支付稿酬及版稅..等。
6、入選作品集結出書時,基於文稿及版面編排需要,本會有權逕行文字調整。
7、得獎作品如經發現有抄襲或冒名頂替,或侵犯他人著作權或智慧財產權之情事,由參賽者負一切法律責任,主辦單位得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金。
8、參賽者對於評審委員所作之決議,不得有異議。
9、獎金支付時,需依稅法相關規定代扣所得稅。
10、凡參賽者即視同本活動辦法之各項規定,本活動辦法如有其他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有權隨時修訂並公佈於活動網頁之最新消息。

【台灣心‧日本情】系列Ⅱ--思考《台灣願景》徵文活動報名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