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講阮是水噹噹,面無抹粉嘛也香;為著台灣來打拼,出錢出力嘸輸人。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水噹噹季刊夏2-520 上街頭、要公投!

文/王敏沙理事長

ECFA 這個議題已經在臺灣國內,甚至是世界造成極大的議論。因為相互仇視、對抗了六十年的中國國民黨、中國共產黨兩黨突然要簽署經濟協定了!而這個經濟協定骨子裡藏的卻是「一中」的政治陰謀。臺灣人民若無視於這個協定日後對臺灣國家主權的毀滅性,則臺灣將可能如香港一樣成為中國統治下的一個「特區」了。

臺灣國家聯盟早已聯合全國社團,要求馬政府簽署ECFA這個重大議題前須經過公投的民意表決。並決定如果馬政府繼續罔顧民意、一意孤行,將發動全民在簽署協議前走上街頭表達強烈的憤怒之聲。

前院長謝長廷先生則更希望在大遊行前不斷讓ECFA的議題在坊間受到重視、討論,因此起而邀請八個具有代表性的社團先籌辦一場靜坐活動,也算是大遊行前的暖身活動。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有幸受邀為發起團體之一,多次出席會議討論靜坐活動事宜。終於,520連續三天的靜坐,不但展現了民眾不怕風吹日曬、有秩序的團體精神,也成功地為六月份的遊行作了有力的宣傳。

在此藉本文感謝520三天投入義工的繁忙工作及在酷熱日頭下靜坐的許多姊妹們。尤其要為年過九十的郭大姊與秀琬的兩位高堂及田媽媽無懼辛苦的堅持心志表達我的敬意。您們,是水噹噹的最佳典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