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講阮是水噹噹,面無抹粉嘛也香;為著台灣來打拼,出錢出力嘸輸人。

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念蔣渭川先生——不知令人恐懼,真相帶來安慰 音樂會

時間: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下午3:00~~5:00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99號 自由時報廣場大廈二樓 演藝廳

受邀演唱:西羅亞盲人合唱團

發表書籍:蔣渭川先生史料彙編(臺灣省諮議會2009年9月出版,贈送予與會來賓)



音樂會內容:

一、序曲——合唱團演唱《小小果實》

二、向先人致敬——女高音獨唱《愛與希望之歌》

三、家屬心聲——女高音獨唱《懷念父親》(阮美姝詞‧郭芝苑曲)

四、高雪惠專題演講——「美國國家檔案」中的蔣渭川

五、合唱團演唱——If tomorrow comes等(外文歌曲皆重新填詞,華語或台語)

六、療傷止痛——真相帶來安慰

七、終曲——合唱團演唱《飛呀,我心!》


作詞——詩人李敏勇 譯詞填詞——李嘉明醫師 作曲編曲——作曲家何嘉駒

專題演講——高雪惠女士 現任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院眼科副教授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生化博士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碩士

            國立臺灣大學植物系畢業

高女士是蔣渭川先生之外孫女,1992年至1993年間協助其母親蔣梨雲女士遠赴美國華盛頓國家檔案局尋找「美國國家檔案」中的蔣渭川。重要電文資料照片收錄於今日發表的《蔣渭川先生史料彙編》之中,高女士之訪談在92頁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