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講阮是水噹噹,面無抹粉嘛也香;為著台灣來打拼,出錢出力嘸輸人。

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ECFA公投行動聯盟群眾靜坐活動(台南)

http://www.shadowgov.tw/33879_0_is.htm

ECFA公投行動聯盟群眾靜坐活動

上街頭 要公投!幸福掌握自己手中

5月7日週五下午三點起至六點半

在台南市忠義國小操場(台南市府前路一段與南門路口)

ECFA公投行動聯盟邀請您參加群眾靜坐活動

參加民眾建議穿著綠色服飾或配件



「ECFA公投行動聯盟」發起宣言

馬英九自2008年就任總統以來,已經把台灣帶往錯誤的方向,讓人民陷入危機。總結這七百多天來,馬英九曝露出無能、傾中與討好權貴及財團的心態,表現在政策作為上就是八八風災無力救民、ECFA欲強渡關山、產創條例劫貧濟富等。
我們看兩年來的台灣,不但失業率增加、物價上漲、人民安全缺乏保障,貧富差距擴大,連國家主權都岌岌可危。這些現象主要就是政策方向發生錯誤,最令台灣人民痛苦的三大錯誤方向如下:
一、 急速向中國傾斜:

將國家總方向急速往中國傾斜,馬英九賣台是現在進行式,是想要造成既成的事實,讓生米煮成飯,最後向中 國投降。這不僅是違反馬競選時,說要維持現狀的承諾,更是破壞整個東亞的安全與策略。
二、 向權貴和財團傾斜:

國民黨很多有力人士都前往中國投資,媒體也都有報導。但在中國和台灣有進一步的更密切關係之下,得到利 益都是這些人,只會讓財團、有錢人、太子幫更加地富有,卻犧牲了中小企業、農工和台灣下一代的利益。
三、 債留子孫破壞財政健全,未照顧廣大中小企業、中下階層及中產階級:

馬英九違反競選承諾,自執政以來一直舉債,再這樣下去,現在台灣沒有加入聯合國,如果出了問題,世界銀 行救不了你,就只能向中國依賴,這是錯誤的方向。在2008總統大選時馬英九即被質疑執政後,中小企業、中下階層、中產階級將是台灣受害最大的群眾。如今 失業率升高、健保費調漲等,受苦的都是這些人。
總結來看,ECFA是一個最典型的例子,它不只是經濟問題,也是國家安全,更是亞洲太平洋安定策略的一環。也不只是一部分企業的問題,而是整個台灣長期發展的問題。或許有人會短期受益,但是長期來看,現在簽訂都是弊多於利。ECFA帶來的是財團的幸福,而不是中小企業、中下階層及中產階級的幸福。
這段時間來,社會各界不斷反映對馬英九執政的憂心。但馬英九依然一意孤行,究其原因就是社會制衡能量不足。民主國家制衡的設計在台灣失去效果,不管是媒體、政黨、國會都是。所以凝聚社會力量有其必要,我們尊重民主社會的機制,讓每個意見都能夠表達,這就是我們要求公投的原因。
台灣人民應該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幸福,我們期望可以透過公投投下反對票,守護台灣的國家、社會與經濟安全。今天我們站出來拋磚引玉,透過ECFA公 投行動聯盟,集結群眾的力量守護台灣的幸福與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