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講阮是水噹噹,面無抹粉嘛也香;為著台灣來打拼,出錢出力嘸輸人。

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曾道雄老師寫給朋友的信 ----

Dear friends :
明天,弟去日本,不是旅遊,而是因岳母病重,岳母今年91,經常怨嘆台灣人悲苦的「小媳婦仔命」何時了?她和行醫的岳父是在白色恐怖時移居日本。
我們預訂1/26回國。
很遺憾的,台灣錯過這次改革機會 (請見1/16自由時報的南方朔訪談),台灣將逐日趨於劣質化。
當十幾個大商人,可以壓倒李遠哲背後那一百多位學界的和識份子時,台灣的價值已逐漸淪喪,這是台灣的隱憂。我們不怕統一,只怕沒有足夠的時間和能力去改變中國。
國民黨推翻腐敗的滿清政府,後來國民黨比滿清腐敗;共產黨因此推翻了國民黨,卻又比國民黨更腐敗!今天,國民黨侵佔著龐大的人民財產不還(不義的黨產),馬某還有臉說:「廉潔戰勝貪腐」。那麼,所有牛郎都可脫下褲子,光著屁股炫耀他的貞節了!
台灣的民主是中國人民所企望的燈塔。如果它也熄滅了,中國人民知道:未來將無以指望。
台灣如果被中國予取予求,不能得到對岸的尊重,台商也將失去身後的依賴而更無以保障。
馬一旦實現終極統一,即必定是終結國民黨。在共產主義的一黨專政之下,絕無國民黨存在的空間,況且只要國民黨一息尚存,即意味著中國共產黨革命尚未成功,屆時,國民黨想當個廁所裡的花頩,都沒有這個機會。
這往後的四年,馬英九連任的後遺症,將會很快一一浮現。
願天佑台灣!

Tseng DH. 1/16, 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