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講阮是水噹噹,面無抹粉嘛也香;為著台灣來打拼,出錢出力嘸輸人。

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2013年夏季 『台灣優質文化講座 』





   間 :2013728日(星期日)下午230 430
   點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號四樓 台灣國際會館
偉成大樓(捷運南京松江站 7號出口)
   劃 :常務理事 蔣理容
連 絡 人:理 事 長 林秋華  0921-125929
副理事長 陳亮吟  0920-728554




台灣史上第一大博覽會1935魅力台灣Show  

                   主講人  程佳惠老師 

      國立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碩士 
  現任台北市立仁愛國中歷史科教師


「始政40週年台灣博覽會」是台灣總督府的大型政治秀。呈現政治、經濟、文化、社會、衛生管理等面向,全島動員,向世界展示日本帝國殖民統治下的台灣。當時近600萬的台灣人口,參觀人次竟有3,346,972人!其達到「宣揚國威」的效力,實在很驚人。
程佳惠老師,是一位出生於距此博覽會半世紀之久的年輕學者,也是一位優秀的歷史老師。本季《台灣優質文化講座》邀請程老師以非常精彩且豐富的影像資料回顧當時的台灣社會、台人身影,以及當年「台灣博覽會」風光的原貌。
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非常榮幸地邀請到程佳惠老師就讀研究所時的指導教授--前國史館館長、知名學者張炎憲教授,擔任與談人。
這一場博覽會蘊含甚麼歷史意義?統治者和被統治者不同的心理投射、社會能量的相互激盪,對當時的時空產生甚麼樣的影響?歷史定位如何?張炎憲教授將以「台灣文化覺醒」的深層思考,為聽眾作精闢的分析。
免費講座   歡迎踴躍參與                
 理事長  林秋華  敬 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